童言童語

2011042410:00
 
維維滿三足歲又五個月又一週的那一天,他在我們回家的上說了句 〔情竇初開〕的話,我不知道這是否真的是童言童語?
那晚維維媽媽開車載我們去頭份大酒堡和一些教育界的朋友吃飯,席間有位朋友帶著讀幼稚園的女兒來,兒子一看到她就要媽媽去拿他的閃電麥昆玩具車,因為他要和她一起分享他的玩具。二位小朋友從頭至尾都玩得很愉快,直至散會後維維都還哭叫著還要和她一起玩,在車上要媽媽再買一樣的玩具,說要送給她。媽媽問她為什麼要送給她,他竟然說:〔因為我要愛她〕。此話一出免不了要受他媽媽消遣我們父子都是一個樣。為什麼還不滿三歲半的小娃兒會說出那樣的話?這真是童言裡語嗎?從小就學會討女生歡心,這樣的孩子應該為他高興還是要為他擔心?
上周二晚上睡覺時,他一腳高高舉起放下時,正好踢中我左眼,由於太累就繼續睡。直至早上上班後突然發現左眼有蚊子在飛,我馬上想到是不是又造成視網膜破裂了。中午回家吃飯時,告訴他睡覺時踢到爸爸眼睛的事,他馬上靦腆的說要幫我擦藥。我向他眨眼說這樣要怎麼擦呢?他還是靦腆的接著說:我幫你換眼睛。這也是童言童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