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全民運五人制足球資格賽

2024091411:21
113全民運在屏東,室內五人制足球賽資格賽9/11-15於屏東體育館舉行,苗栗縣男子代表隊與台東、花蓮、南投同組。三場比賽分別以1:11、5:14及13:0敗於台東、花蓮大勝南投,以A組第三名晉及14日與D2新竹縣的淘汰賽,最終以2:7落敗而結束所有賽事打道回府。
十日早上出門就不順利,在開箱型車及休旅車之間,來回更換行李三次之後,只因多一個家長(其實一車也只有五個人)而選擇箱型車。
車到豐原卻發現平日溫度在五分之一處的,今天卻升到五分之四,還不斷上升,只好下交流道下車尿尿及讓豐原加油站對面的輪胎行處理。
經過冷卻後再把水加滿,發車一段時間後,沒見水溫昇高再開車上路,但只一個路口迴轉後又見水溫上升,只好再找汽修廠處理。一樣只找到輪胎廠,處理後再出發。
人若衰,種蒲仔生菜瓜;撿來撿去,撿一個賣龍眼的。
什麼時候才會平安到屏東呢?
車到內埔後再去檢修,年輕老闆非常仔細的檢查,最後花了三百元換了個水箱蓋,讓副水箱的水可以流入主水箱。
今天處理了三次車,第一次免費,第二、三次各三百,好像太便宜了呵!
晚上九點走出民宿,想湊足今天的健走步數,走了五百步後碰到了一位步履蹣跚的老婆婆,經過她身旁後再回頭看她有些不良於行,於是回頭攙扶著她,告訴她我扶著妳走。她說她眼睛有問題,看不清楚。我問她幾歲了,她回九十幾了,我納悶怎麼沒家人陪?走到十字路口前,她向我道謝及再見,我以為她到家了,所以也和她再見了。我往前走了二十來步再回頭卻沒進家門,於是再走回她身邊問她是否要過馬路?她指了左轉的方向,於是我再攙扶著她往左走,走一下停一下的看著路邊的店鋪,最後左轉到她家前五公尺的地方再次道謝及說再見。
我離開後再望向那個她所謂的家的方向,沒看她進門,但看到她使用水管沖水,我想應該是到家了,於是我走回民宿。
在民宿樓下的汕頭火鍋店外,望見民宿老闆在店內和我招手,我欣然走進店內,他向我介紹了來自美濃的老闆娘,身材臉蛋姣好的老闆娘主動和我來個熱情的擁抱,讓我受寵若驚,沒有想到我66歲時才抱到美濃姑娘。
除了白天車子的高溫,雨後清涼的內埔的夜也給了我一個值得紀錄的美好。

113全民運最後一場14日對新竹縣,賽前一天自以為是的球員說必輸十球以上。只在比賽時待了十分鐘,因為在三分鐘內丟了二分後只告訴球員防手守要貼近,不要讓對手有往球門傳球及射門的機會,然後一句(幹你娘)讓我血壓瞬間飆高,我馬上大喊(幹你娘gy),之後一再執疑、反駁我的說法。
我選擇離席,因為我不配當他們的教練。
比賽結果以2:7落敗,結束後讓防護員幫球員整復後回苗栗。
一直在溫度表4/5高溫處的老紅,在關廟服務區用餐後加了近600cc的水(主、副水箱都缺少了水),之後一直到送完選手及防護員到竹南火車站搭車後回家,溫度表卻始終在2/5以下。經歷了最難看、驚險的出賽紀錄,平安回家才是最重要的。
感謝教育我的家長及球員,你們讓我發現我的壞脾氣。感謝沒讓我發脾氣的球員們,與你們相處的五天四夜是我二年來寶貴的經驗。
為什麼這是一個(幹你娘gy)隨口說的地方?

14
11-0
12
12-0
註:下屏東五天的四天比賽裡我用這句話回應了一位家長、ㄧ位球員,我不喜歡這樣罵人,但我不允許你們罵我的選手及我本人,所以我當場回應你們了。
裁判要我不要生氣,我沒生氣,我要你們知道說這句話有很會嗎?我也是會的。
(幹你娘gy,萬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