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台北看兒子的比賽

2024052318:24
今天是中華民國113年5月23日,農曆4月16日,星期四,竹南鎮天氣多雲,氣溫22-27度。今天是老爸離世的第56天。
5/18-22為2024年全國室內五人制足球錦標賽高男組的比賽日,兒子學校的賽程排在20開始,但這一天因為有全運會報名及銀行卡被鎖住的事要辦理,所以無法北上。21日有二場賽事,一場在下午二點四十分的十六強賽,贏球後在下午六點有八強淘汰賽。我和兒子說會上去看他比賽,計畫是帶上筋膜槍及搭高鐵來回。在抵達台北後轉搭捷運往淡水,然後從走淡水老街到漁人碼頭再到海洋科技大學,算是個出遊散心。但這計畫只到紅樹林站就結束,改在紅樹林站搭淡海輕軌往海科大,而淡海輕軌往漁人碼頭的班車要等一段時間,離比賽時間也近了,所以改搭已到站往崁頂的輕軌,在濱海沙崙站下車後徒步到海科大。這決定是可以走路運動,最終也是正確的,因為在我徒步走到海科大時還是沒有看到往漁人碼頭的輕軌經過海科大。
十六強賽的隊手是新竹高中,對手是書呆子型的嗎?但比賽下來,體育班的民雄農工竟然只得了二分,可見新竹高中的足球賽雨不弱。這應該是新竹多年以來國高中及俱樂部球隊林立的結果。
1
趁球賽的空檔,我從海科大徒步到沙崙海灘,來回走了五公里多,既看了美景也達到運動散心竹效果。碼天的沙崙黃金海岸線有至少五對新人在拍婚紗,其中一組婚紗業者曾帶他孩子來尖山比賽,碰豆時讓他認了出來。最近心情不好,這趟兒子比賽讓我再上台北走走絕對是好事。
3
4
5
6
7
八強賽的對手是楠梓高中,球風慓悍。一開賽楠梓高中即破門,給民雄下了馬威,這隊不好惹。一路從零比一到一比一,再到二比一到二比二,兒子的半場長射才取得首度領先。下半場小犬在球隊四比三領先再取得二個長射進球,完成國中以後的第一個帽子戲法〔一場球賽進三球〕,幫助球隊奠定勝果,看得我這老狗激動萬分。下午第一場賽事前,兒子教練說要幫我安排住宿,我把週三上午到光明教球的事委託光有教練自行處理後答應了下來。但我上午出門時買的是來回票,這回程票和上次一樣又要作廢了。
晚上和兒子教練及他們北投幫的教練們在奇岩站外小酌,只喝了二杯58金高。但因是搭捷運回住宿的寧夏市場CU飯店,所以回去的時間也晚了,辦理入住手續完已近十二點。非常不解的是竟然還看到兒子及同學下樓買飲料,因為明天上午十點的四強準決賽對新豐高中是硬仗,睡眠不足是會影響實力發揮的。
果然不假,21日的四強賽,民農一路苦戰到PK賽才獲勝。
2024全國室內五人制足球錦標賽,四強準決賽賽民雄農工vs新豐高中下半場直播。
上半場4:3民農領先,下半場終了4:4平手。延長賽雙方都沒能進球,PK賽民農守門郭勝綸用胸擋住新豐第三位踢球者的球,最終民農以5:3贏得PK戰,下午二點將與復興高中爭奪冠軍盃。

下午二點的冠軍戰,最終嚐到了苦果。雖然上半場取得領先,但下半場讓復興中追平,而兒子也在下半場從高處摔下,讓擔架抬了出去〔影片20分48秒處〕,而後球隊在延長賽輸球,將冠軍獎盃拱手讓給復興高中,也中斷了四十幾場的連勝紀錄。
2
_DSC0537
_DSC0538
_DSC0539
_DSC0541
_DSC0542
_DSC0535
_DSC0528
_DSC0508
_DSC0507
_DSC0514
離開海洋科大前已拒絕朋友留下來吃飯的邀約,但在同坐輕軌的媒體朋友王翔的遊說下,我還是留了下來,在太春日式料理店把昨晚沒喝完的小58金高喝完。再和從花蓮來的花農教練到CU飯店見三位朋友,花農教練讓我住他們房間後,再繼續敘舊,把酒言歡。後來王翔還帶我去找老朋友唱了歌。足球界及台北的朋友對我真的是熱情,這一趟台北行,除了兒子受傷、球隊輸球外,一切都令人開心。
上午從雙蓮站走中山地下街到高鐵站,到高鐵站列台時眼看著班車開走,就差一分鐘的時間,我得再等上一小時才有下一班車,於是就在車站裡逛逛,買了夏威夷頭及鳳梨酥、香腸潛艇堡,走滿六千步後再下列台。
中午十二點十分回到家,一進門果然就看見了慘烈景象,我堅持今天必須回家的原因就是怕二天沒有餵食的貓咪,牠們會真的開了砂門及未上扣的鋁門,自己進客廳找食物。果不其然,牠們不僅把客廳弄得零亂,我未關門的房間,牠們把高處的紙箱衣物都撥下,最奇特的是牠們還開了客廳冷氣。
整理過後,連中餐都沒吃即趕到學校上唯一的一節課,然後才泡麵充飢。
日記打到這裡應該為台北行做個結束的,但下午練球時,專任教練告訴我哪個孩子又被限制練球了。所以加記下文:
〔足球隊真的很糟嗎?我們都是利用放學後時間練習,我們也沒教孩子不必寫作業,結果是老師說孩子作業沒寫、功課退步就不給孩子練球,老師不是該把孩子教好?家長呢?孩子的問題都是足球造成的?不給孩子練足球後,孩子就喜歡讀書、作業會寫、成績進步了?
想想「龍生龍、鳳生鳳,老鼠生的孩子會打洞。」這話沒道理?
愈來愈令人洩氣的環境。〕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六妹 於 2024-05-26 23:54 1F
  • 到了這個年紀.買車票不要買來回票.因為
    1.不要趕時間.
    2.看路邊風景
    3.心情最重要

    祝您兒子早日康復!
  • 版主於 2024-05-28 16:46 回覆
    謝謝六妹!
    只是一念之差,讓我突然想偷懶就加了個回程票,謝謝六妹的提醒,下午就不再買來回票了。
    謝謝妳!孩子沒事了。
    平安是福!週二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