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石獅行

2018102010:10
 
十月初的台灣足壇發生了一件教練揮去裁判帽子的事件,當事人被以史無前例的速度,被判了三年不得帶領球隊參加足協比賽的處份,事件也在電視媒體、中時電子報大肆報導,好像這是非常嚴重的罪行。
當時人在杭州的我,間接的看了朋友傳來的短片及訊息,第一眼就看出裁判的態度不夠積極認真,終於惹毛了對足協及裁判、承辦單位有諸多不滿的教練。俗話說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會有那動作也是可以預見的。
當事人是多年的足球好友,事件發生後,他要我幫他在大陸找個工作,於是才有了這次的泉州石獅行。好友幫我找了日期、買了機票及訂了酒店,原先計畫是十八日上午去,十九日下午回來的二天一夜行,但在來泉州晉江機場接機的石獅晨星足球俱樂部蔡總的介紹下,我多留了一個晚上,觀看了巴西吶虎青少年足球訓練營隊的教學活動,在今日上午才回苗栗。

此行目的地是二年前的寒假來過的石獅晨星足球俱樂部,從桃園機場二航廈搭廈門航空1130班機直飛泉州晉江國際機場,飛行時間一小時廿分,晨星蔡少雄總教練安排蔡總開賓士車接機,晉江機場到晨星足球俱樂部約三十分鐘車程,夜宿二年前住過的濠江華飛大酒店〔RMB218,台灣旅行社開價台幣一千五百元〕。
十八日參觀晨星足球俱樂部及第五小學的課後照顧、班際足球賽〔穿著整套的足球服參與比賽〕,整個學校運動場滿滿的師生及家長,這場面真的令我感慨,強國人的教育和台灣只注重抄寫的教育有著大大的不同。晚上在晨星足球俱樂部觀看成人的七人制球賽後,在石獅歡唱二岸一家親。
十九日朋友讓晨星的蔡總帶著參觀石獅的學校,中午在一個海邊的狹小巷弄裡吃過美味的米糕。
下午朋友先回台後,我就一個人度過第一次只有一個人在大陸的生活。晚上參觀巴西吶虎足球訓練營的教學後,讓蔡少雄總教練載我回他在閩南理工的教員宿舍,他活潑可愛的女兒毫不畏生的和我照相及和劉維母子做了視訊交談〔二年前見過面〕,晚上在宿舍小酌,蔡總也來做陪,不勝酒力的我竟然酣醉在沙發。
二十日上午讓新認識的好愛襪品的總經理汪前武送至晉江機場,搭0850的廈門航空回桃園,下午三點在學校主持新竹獵鷹足球俱樂部和尖山的五人制友誼賽,我什麼時候為了足球成了大忙人?




   


  •   asd9595 於 2018-11-04 18:55 1F
  • 晚安:教練您好
    看了影片,感覺比賽制度不完全,教練好像沒有適當的管道,來表達對裁判判決的疑慮,
    所以只好直接進入球場找裁判理論,也看了當事人臉書的聲明,不完整的體制,確實會讓想踢足球的孩子,失去對足球的熱忱,南無阿彌陀佛..祝福教練能幫當事人早日找到工作,
  • 版主於 2018-11-04 21:46 回覆
    謝謝您的關注!
    台灣足球不會進步的原因, 還在於充滿著派系及內鬥。
    您也認識當事人嗎?放心吧!當事人沒有問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