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6露北門雙春濱海遊憩區-愛莊園露營區

2017111412:18
 
維維學校十一月十一日星期六運動會,十三日週一補假,這是我們期待的露營日子,因為週日晚上的露營區幾乎是空蕩蕩的,這比較符合我們放空慢活的露營生活。
十月廿五日和寒溪的徐教練在宜蘭全運會見過面後,就決定十一月十一日維維運動會結束後即往宜蘭移動,做個三天二夜的露營活動。但隨著日子愈近,查詢的天氣狀況不理想,再加上內人在上週四晚上說:家裡來電說父親急診入院,我們還能去露營嗎?
天氣加上老丈人急診入院,讓我們的行程做了改變。內人說讓我和維維二人去露,她回台南照顧老爸,於是我們的露營地也就往南修正,愈接近學甲愈好,方便有事可以就近處理。
十一日下午維維運動會結束後,內人將露營用品搬上車後,我們即出發往南走,原來還想在嘉義找個營區,傍晚就開始紮營的,但考慮時間及維維想在學甲過一夜,所以我們決定十二日再出門露營。
十二日上午內人電話中說老人家病情不穩定,需在週一到成大轉診,建議我們往北找營區露營,她處理好老人家的事後再搭火車回苗栗。於是我就我的口代名單:一是在嘉義竹崎的仙腳趾,一便是在學甲附近的北門雙春濱海遊憩區的愛莊園露營區來問維維:我們要上山還是下海?維維的選擇是去海邊,結果我們父子倆就來到了這露營區。
在大門口問明可否露營後,管理員開了柵門讓我們進入園區及繳費。一帳二人七百元,我們父子符合他們的露營規定〔第三人起要加收入園門票費〕,露營還有開立發票收據,這好像是第一次碰到,很新奇的經歷。
進入營區後由於時間還早〔才中午十二點半〕,停好車後,我帶著維維先逛逛營區,先走進沙灘玩了一下沙,然後再走進濕地步道,父子倆邊走邊聊邊拍照,這是幸福的午後時光。




遊憩區的小忘憂森林













走出步道後拍了在水道邊的帳篷,營區裡的帳篷都是有空調的。

然後去參觀衛浴區時,走進販賣部。維維點了芭樂汁及茄汁薯條,我點了花枝丸及綜合果汁,這是我們86露以來的第一次喝下午茶,二百元的消費也讓我幸福一百。



這是位於販賣部後方的衛浴區,浴室及廁所分開,男女也分開。

喝完下午茶,在露友撤帳後,我們父子倆開始搭帳,正式展開86露的活動。這次使用我們簡便易搭的四人帳及客廳帳,二帳加起來才六千一百元,但也陪著我們過了幾十次的快樂露營時光。
帳棚搭好後,維維興奮的說道:真棒!媽媽不在,我們也可以搭好帳篷。我告訴維維搭帳篷是我們男人要做的事,平時有媽媽幫忙搭只是讓我們輕鬆而已。

由於只有我們一帳,所以我把車停於營位旁。


搭好帳的夜晚又是另一個幸福美好的時刻,我們先去梳洗,然後再進行晚餐的烹煮。媽媽幫我們準備了牛排二塊、三層肉二塊、香腸三包〔一包六條〕及煮湯的排骨、紅、白蘿蔔、金針菇、高麗菜。維維興奮的當主廚,用烤盤第一個煎的是牛排,再來就是香腸及三層肉,我只負責煮湯。配著古典吉他的樂音,我和維維盡情的大快朵頤,我們二個竟然吃了二塊年排、六條香腸及一塊三層肉,喝了二碗湯。



在營帳裡看過描述台灣移民石垣島的〔海的彼端〕加長版電影後,讓維維和媽媽通過電話後即準備入睡。
營帳離海岸線約一百米,中間有一層防風林。
濤聲不絕,偶而有帳篷拍打的聲音。只有我們一帳,維維以為我們在野外求生,天真的問了幾次我們能活多久的問題。
維維說他睡不著,說他不想睡。這夜的確不易入眠,當我哼起維維小時候的安眠曲,說睡不著的他馬上說不要用這魔法,一會兒就看著他進入夢鄉。
濤聲持續,我沒有魔法讓我入眠。
內人在醫院照料著醫院要她簽切結書的丈人,想來也是無法安睡,需要魔法的應該是我們。羨慕維維有魔法,讓他在濤濤聲聲中睡的安穩。
這一夜真的沒讓我睡好,除了濤濤風聲還有蚊子及螞蟻,儘管營區準備了約五公分的軟墊讓我們墊底。
但儘管那樣,維維還是睡在十點過後才起床,孩子還是睡了個好覺。
起床後,即邊準備早、午餐邊整理,在用餐過後才收帳,在中午十二點完成收帳工作,然後再走營區另一邊的步道。再花一百元租了雙人併騎的協力車,維維很努力的踩踏,並叫我不要踩,讓他來就好。我們從營區左側騎至八掌溪出海口,從出海口沿著另一條路踏回營區,離營區前再享受一次屬於我們父子倆百分百的幸福。















附上雙春濱海遊憩區全圖

附上我們父子倆的雙春堤岸道路的影片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hengliang.liu.7/videos/1509249685808316/

https://www.facebook.com/hengliang.liu.7/videos/1509260082473943/

回程因不趕時間,所以走西濱回尖山,。一路上看著路標會想起一些同學、朋友。特地走了一趟40年沒在來過的口湖,這裡有三位汪洋中的一條船鄭豐喜老師教出來的三位嘉義師專同學:黃宗顯(現任台南大學校長)、王永炫(台北法院書記官)、林錫鈴(國小老師)。40年過後,好像只對口湖的會水宮有一點印像。
離開口湖後再繞到四湖的三條崙海水浴場,還是一樣是〔物是人非事事休〕的感觸,三條崙竟然快成了廢墟。
最後在王功停留,拍了蚵架上的夕陽,再吃了蚵仔煎〔蚵仔醬很鹹,有一點難以下嚥的感覺〕及蝦仁煎然後上路。以為西濱已全線通車,但發現從進入彰化縣路段就還在施工中,一路上開車的感覺並不舒服,但還是在晚上近八時前回到尖山,平安結束這第86露只有我們父子倆的露營活動。





 


  •   asd9595 於 2017-11-20 07:42 2F
  • 祝福您老丈人能順利度過難關,平安健康,
    露營的 美景 美食 能讓人放下心中的沉澱,
    相信教練與維維倆個人,又擁有了一次開心的回憶。
    南無阿彌陀佛..

     
  • 版主於 2017-11-20 10:14 回覆
    謝謝您的祝福!
    我兒子二人沒有課業、惱人 事的干擾,這一露真的是美好!
  •   企鵝王子 於 2017-11-14 17:01 1F
  • 難得只有父子兩人的露營~~~
  • 版主於 2017-11-14 21:51 回覆
    孩子願意跟真的很好,比一個人好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