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7露泰安阿麗露營區

2017030715:16
三月四日上午九至十一時循例到苗栗市明仁國中教貓狸足球俱樂部的小朋友踢球。這是收費的足球教學活動,也是我從事足球運動以來第一個有收費的教學活動。用二小時的足球課收入來進行一次的露營活動,這是相當令我滿意的教學,尤其課後小朋友們會私下來敬禮謝謝我的教學後說再見,更顯得這教學實在比我在學校沒有收費的練球活動更有意義。小孩子有禮貌絕對是家長教得好,家長的要求讓孩子更有學習的意願,我應該早就接受其他俱樂部的要求去授課才是。
這次露營地的選擇,還是一如以往在前行的車上決定,我試著打了一通熱門營地的電話,但結果是必然的:很抱歉!我們的營位已客滿喲!
於是再試著打比較不熱門的阿麗營區,結果是:歡迎來露營,營區因露友延期,所以有營位。於是我們便前往這泰安新近成立、營區最小、名字最俗的阿麗露營區〔這阿麗應該是泰雅族語〕。












週六就我們一帳包場,不管營區是否只有八到十帳的空間,但週六耶!這是根本不可能發生的事呀!

營區海拔不高,所以沒有什麼景,但花木扶疏,設備也齊全〔1區熱水供應不穩定〕,而且只有一個晚上的露營、一帳包場,這也沒什麼好計較的啦!況且營主還特地抽空從苗栗市趕回來看我們,假日離營時還從苗栗打電話來道歉說:服務不周,不好意思!
沒有什麼景就自己找景,我們循著小路往上走,想去看看更高處營區的景,經過拉撒後到達好自在咖啡露營區,一下子便被熱情的營主人帶去參觀一百多年的神木,延路隨手摘取橘子入口,再來就是泡自種的咖啡,最後還留下我們參與他們與露客的打麻糬活動,讓我們這次的露營充滿驚喜。自然而然的也讓我們決定了下週的露營地點,現場訂位繳費。






 

夜晚除了看電影〔生命騎士及為愛而生〕外,就是看天空,這晚看到了橘色的弦月,我們在阿麗度過一個安和平靜的夜晚。



三月五日中午離營後,我們再次往上走,幾乎巡視了整個泰安大興山區的營區,為往後的露營做好選擇。在逸視界望更高處的烏嘎彥,讓我決定有機會要去烏嘎彥上方的布耶特、藍天嶺露露看。我們也去了假日只做包區、平日收散客的瞭望角營區,營區有二百七十度的視野,南可看豐原、北可看到造橋頭份,我們決定日後找個非假日去露露。
去布耶特參觀時,內人憐憫那營主的二條黑狗吠叫的可憐,一時興起丟了餅乾,但水丟得不夠準,想再去拾起餅乾時,那狗竟然扯斷鐵鍊朝著內人飛撲而去,內人在掙扎中屁股被咬了二個小洞。這個意外讓我們的行程平添驚險,告誡我們在有狗的地方一定要小心,下不為例。



行程最後到泰安日初溫泉泡了湯,內人由於生理因素無法下水,在岸邊的她仍驚魂未定的回想那一幕,最後在責備我未及時出手相救的情境中回到尖山〔當時的我正在幫相機換鏡頭,我只對著狗吼叫及要內人不要動,後來狗也停止了攻擊行動〕。











   


  •   asd9595 於 2017-03-13 01:15 4F
  • 晚安:教練您好
    營區主人的熱情,彌補了營區景色的不足,
    對於陌生的狗朋友,真的不要太親近比較安全。
    南無阿彌陀佛,闔家平安吉祥。
     
  • 版主於 2017-03-13 11:41 回覆
    是的,露營就是享受天空是吾廬的空曠,雖然沒有什麼景色,但主人的熱情彌車了不足。
    聽說既然給了狗的東西就不要再想取回,就算是熟悉的狗也一樣。
  •   L.sf 於 2017-03-09 08:01 3F
  • 狗雖然是人類忠實的朋友
    但還是有潛藏的攻擊性
    還是要小心為上
  • 版主於 2017-03-11 08:39 回覆
    詩人週六美好!是啊!尤其是給了狗東西後,千萬別再想拿回來。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企鵝王子 於 2017-03-08 12:04 1F
  • 師母被土狗咬傷~~~
    有去給醫生看~順便打狂犬症的疫苗嗎???
  • 版主於 2017-03-08 12:13 回覆
    回來後去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