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2露五峰戀上瓜麗露營區

2016122521:17
 
12/03-18的三個週末假日都在忙足球賽事,退休後三週未休假真的是有點可憐,所以一直期待著本週六、日的天氣能讓我們去露營,暫時遠離俗世,親近大自然。
週五中午足球隊小女生問起他們是不是可以跟著我們去露營?我要他們去詢問內人,想不到內人會爽快的同意帶他們同行。經調查後有四位小朋友願意參加,所以我們決定開那台21年的箱型車,準備八人份的食材。但要去哪裡呢?這年頭台灣的露營風氣正流行,訂旅館比訂露營區容易,週五睡前仍然沒有找到營區。
週六上午,我們一行七人〔一位小朋友選擇去逛街了〕先到苗栗市的明仁國中,因為我有二小時的俱樂部足球課要上。內人在我上課時努力的上網及詢問營地,小朋友則幫著我帶從幼稚園中班到小四混齡的足球課。當十一時十分課程結束後,內人告訴我可以去五峰的戀上瓜麗〔瓜麗休閒古老營區〕。她說她只問了老闆是否還有一帳營位,老闆卻叫她可以上去,說他們有大草皮可以讓小朋友們打球,這老闆太熱心了。
離開苗栗市後,我從後龍上國三,一路北上至竹東交流道,從竹東到五峰清泉溫泉區,過張學良故居後右轉上瓜麗。
從張學良故居右轉後的道路雖舖設了柏油露面,但顯然年久或因颱風造成損壞,路面並不平整,一路上行,愈走愈是刺激。尤其最後一段上坡路段,標示牌指示我們必須加足馬力上坡。好在我的技術及21年的老紅〔紅色紅特載卡多〕未漏氣,我們在愈往上氣愈嗨的狀態下平安抵達瓜麗露營區。
小老闆要我們在最大的草皮區搭帳,但考慮晚上看網路電影需要良好訊號,所以我們選擇了較窄的階梯區,一來台哥大訊號穩定〔遠傳4G不穩定〕。搭好帳後,小朋友踢了球及打了羽球、我拍了期待很高卻有些失望的夕陽。老營主還特地送給各露友一顆自家栽種的高山高麗菜,讓我們幾戶露友晚上加菜。因為他祖先也是從苗栗遷移到五峰的,所以我們多聊了一些,很熱心的帶著我解說他營區的景觀。
營區有二處衛浴設施,空間非常寬敞充足〔因為整個營區這週六只有四帳〕,我們充分享受了這衛浴設施。在海拔一千六百公尺的高處,能有這衛浴真的令我們滿心歡喜。
寧靜的夜晚除了欣賞夜空的星辰外,在帳內因著台哥大訊號的穩定讓我們看了印度英勇空姐〔妮嘉〕的故事及類似台灣光陰的故事的新加坡電影〔我們的故事〕,二部片子都觸動我們的心靈。
山區的夜晚天氣不是很穩定,大部份時間是繁星似錦,不一會兒卻飄下了雨。好在只是片刻的雨,讓沒搭天幕的我們還是安睡到天明。沒什麼睡的內人在凌晨一時及四時許看到了三顆流星。一早,我順著營本部右廁的民督有山小徑走上杉木區,在等候了半小時多後拍了瓜麗的日出。
這次露營惟一的遺憾是沒就近上民督有山,因為山就在營區上方。
塞翁失馬, 焉知非福!在詢問了不少營區都是滿帳的情況下,來到瓜麗無限寬廣的空間,怎麼不會戀上瓜麗呢?
下山時一路用二檔,但下到清泉,前輪剎車皮還是因過熱而冒煙,這老紅的剎車皮肯定有些問題。
在清泉走了張學良故居〔免費參觀〕及三毛故居〔需二十元〕,小朋友們對影響二個黨及三個人一生的張學良、對三毛也因無知而興趣缺缺,我們的教育就只讓小朋友對考試的科目會在乎外,對其他事物皆無感,這是讓我有些難過到有點想罵人的原因。
在清泉因維維想吃而買了原住民的曾紀小米麻薯,這老闆一直以〔吃了會帶全家平安幸福〕的說詞推銷他的麻薯,聽著就覺得好笑啊!我們在吊橋的另一頭一口接一口的把二百元的小米麻薯吃完後離開清泉,在北埔老街用了晚餐後回到尖山,結束這一趟戀上瓜麗的第62露行程。
回到家後,我們又期待著下週的元旦連假露營。我及內人都在想如果每個營位都客滿,這寧靜而寬敞不會滿帳的瓜麗還是會讓我們再度戀上的。

初到時即盼望有雲海及夕陽

小朋友們幫忙搭帳

B區的大草原剛好讓我們踢足球


搭好帳後的羽球運動

傍晚的樂山雷達站

傍晚的大霸尖山

沒有雲海襯托的黃昏

還是有些美麗的夕陽



瓜麗的日出



陽光洒落的小徑

營本部

營本部前A區草皮區


B區草皮及浴廁

階梯區的浴廁

母貓

C區草皮區及階梯區


21年的老車還是順利達成任務,共享山區的寧靜。

七隻貓之母女檔

尖山四美圖

上午之樂山雷達站


營本部之黑貓



五峰清泉張學良故居一遊


三毛故居


吃了會帶給全家平安幸福的曾紀小米麻薯
 


  •   asd9595 於 2017-01-01 11:29 4F
  • 午安:教練您好
    您辛苦了,露營是讓心情放鬆最好的方式,文中您提到的教育問題,在台灣一直是很嚴重的問題,這樣的教育扼殺了 小孩的興趣 和 創造力,導致台灣人的 創造力 一直都落後 歐美 日本,還是以 代工 為主流,要成為科技島真的太遙遠了,南無阿彌陀佛..闔家平安吉祥。
     
  • 版主於 2017-01-03 19:08 回覆
    晚安!2017年順利如意!
    台灣的教育真的是無法培養出什麼人材的。
  •   L.sf 於 2016-12-31 19:01 3F
  • 祝福您一家人~~~新年快樂~~~2017年平安健康幸福
  • 版主於 2017-01-03 19:09 回覆
    謝謝妳!也祝福妳們幸福安康!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企鵝王子 於 2016-12-27 15:26 1F
  • 教練這麼久沒有分享去露營的樂事~~~
    原來是為了球隊比賽~~~
     
  • 版主於 2016-12-27 16:15 回覆
    除了球賽,應該都會去露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