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5露五峰仙湖露營區

2016101110:30
 
九日中午離開尖石後,我們走竹62梅花道路,先在錦屏橋買了三百五十元甜柿再繼續前行,途中在花園村再買了一袋,然後開始尋找露營區。一路上雖經過不少露營區,但因內人開車不斷往前行,加上延途遠傳、台哥大網路訊號全無,無從知曉露營區是否有雨棚〔因為今天還會下雨〕,所以一直到河頭接上南清道路才停下查詢。在網路上查詢有雨棚露營區結果,出現全雨棚區的仙湖露營區露營文章,所以我們在台亞加油站加油後即前往不到一公里,位於上坪溪畔的仙湖露營區。

在和平大橋〔鐵線橋〕上右望仙湖的雨棚,上坪溪水淙淙流著。

招牌前方右下即到營區

露營區分上下二區,我們選擇右下的營區。

所謂的仙湖歷經幾次颱風就只剩下那一小塊。

這是上層露營區

以前賣冰的地方,現在可以容納二帳,是全區最裡面、最寬廣、安靜的營位。

上層營位至賣冰房前的空地,應該是做為停車用,但上層只有二帳露友,無從得知這空地用途。


上層營區入口的廚房、衛浴及二台冰箱。

下層營位最裡面的衛浴〔上下層各有二間浴室,數目好像少了些〕

下層二排營位

營區應該是早期營區,除了衛浴較老舊及不足外〔露客不多也不擔不足的問題啦!〕,因為露客不多,內人說這環境其實不錯〔面對溪邊的淙淙高分貝流水聲,我都以耳塞助眠〕。
搭好營帳後,我抱著兒子一同觀賞了天眼任務、赤腳足球夢及賽馬甜心,和他討論天眼任務裡最後發不發射飛彈的決擇,這是我們父子最近一次的親蜜接觸。
這營區也許在水量不大的日子裡,清澈的溪水可以洗滌疲憊的身心,可以增加孩手的歡樂童年回憶,會吸引一些露友眷顧吧!












在十日上午我鼓起勇氣走到和平大橋左側,已遭颱風落石毀壞路基的谷燕瀑布。因為是穿著拖鞋,我是吃了熊心豹子膽延著只剩沒多少人採過的足蹟前進,中間還有一條至少二公尺長的蛇皮,更讓我膽寒了些。但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只好硬著頭皮前行,最後站在瀑布前的橋上取得這樣的景觀,值得嗎?呵呵! 

營區入口遠望這瀑布,讓我興起一探究竟的念頭。果真我也不顧老闆說:〔那不好,那裡危石很多,沒有整理〕的警語,我還是去走了一趟。

走上殘破的木階,站在紅橋上,我拍到的畫面如此,我應該過橋再向左上前行才可以看到全貌吧?

在瀑布前的橋上回望和平大橋。

離開營區後,我們往上做了一趟和平部落巡禮,經過了三個露營區後去參觀了還沒營業的戈巴倫露營區。這只由一對原民老夫婦親手建造打理的營區,未來營業後應該值得一露。回程路上,我們在易崩塌路段看到了猴子及群鳥,這是此次露營的額外收穫。





         
 


  •   asd9595 於 2016-10-17 06:45 6F
  • 早安:教練您好
    環境很優美的露營區,雖然設備簡陋了一些,還是很值得一遊的,
    教練您的冒險精神,相信會發現滿多驚喜的,
    南無阿彌陀佛,平安吉祥。
  •    (悄悄話) 5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企鵝王子 於 2016-10-11 12:43 1F
  • 這個露營周圍的風景很美~~~
    但是營區的設施似乎簡單了一些~~~
  • 版主於 2016-10-11 22:23 回覆
    沒錯!原住民老闆應該也沒以前認真經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