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是一家人

2016020712:59
 
二月五日晚上,睡前維維要我說故事,我和他說著台灣過去只要為自己的選擇去努力就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生活,要他腳踏實地學著爺爺努力工作改善家人的生活。告訴他以前我的腳被牛車碾過、我們要挑糞種菜、養豬及雞、鴨,生活辛苦但很快樂。不知道他是不是聽得懂,但在邊說邊問中也讓他乖乖睡著了。
二月六日凌晨三點五十七分,一陣天搖地動,在睡夢中的我努力的想我身在何處,身旁的維維似乎受到驚嚇哇的一聲,然後移動到我身上要我抱著他。
過後,維維繼續睡覺,我們卻都無法入睡,由於震央就在我們美濃,遠方的朋友用LINE、FB訊息、手機來電關心我們的狀況。我也於FB公告美濃沒有災情,我們平安無事。
陸續看到台南傳來大樓倒塌的訊息,想著這年前的地震要為多少人帶來悲傷、有多少家庭會無法過年?網路上還是有人把這天災、人禍扯上政治,我想著我們的台灣真的病了,政客撕裂了台灣人的善良,破壞了我們美麗的山河。
台灣的政客,除了那些死去的人以外,哪個真的為台灣人民著想?哪個在為台灣人民算計?哪個在為台灣人民做對的事?

願這和煦的陽光照進每個陰暗角落,為在與死神博鬥的同胞帶來希望;願陽光照在每個救難隊員身上,暖活身心救出更多同胞;願陽光灑在我們身上,珍惜每一個還有幸參與的日出!
今天除夕,在地震造成一些台南同胞的不幸之後,今年不祝福大家快樂,天佑台灣、天佑台南!我們都是一家人,
謹祝福大家新春如意、平安、健康、順利!  


  •    (悄悄話) 6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5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企鵝王子 於 2016-02-07 14:53 1F
  • 小孩有很多事還無法完全體會~~~
    等他們再大一些應該就可以慢慢體會~~~
    這次地震發生在南台灣~~~
    其實真的要同心合一的去救災~~~
    但是在網路上的一些留言板~~~
    還是可以看到很多"政治情結"很深的人在相互叫囂~~~
    看了真的很難過~~~
     
  • 版主於 2016-02-07 19:05 回覆
    王子晚安!除夕團圓幸福如意!
    那些人真的是無可救藥,只能說是腦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