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維

2008121809:37

維維明天〔19〕日就滿二週歲了,從上週五我去台中研習,媽媽就把他帶回南部去娛親了。在外婆家待了三天後再往南到屏東外曾祖母家,因為媽媽和維維陪著我練球、帶球隊比賽,因此,雖然挺想念他們母子倆,但也不便催促他們快點回來。
看著家裡客廳裡成堆的玩具車,那是他每次去夜市、7-11、全家、OK便利商店,自己去抱來買單的成果。我家維維活像汽車公司大老闆,擁有各式各樣的汽車、工程車。
上週三下午,媽媽帶著他去新竹大潤發,帶回了二瓶金門大高梁。晚上有位朋友來談天,維維看到那朋友,馬上笑著指著放在桌上的高梁。到了客廳他更體貼的幫我們拿了酒杯,那晚原本是要喝茶的,為了他的好意,我們還是決定小酌一番。
最近把維維的相片列印後護貝,要媽媽貼在客廳牆上,每有朋友來,他一定指著相片吚吚呀呀的要客人看,看著他的舉動著實好笑,小小年紀還真愛現。
七天沒看見維維,每天只有靠著手機和媽馬聯絡時,順便和他哈啦幾句,要他叫爸爸和聽他如銅鈴般清脆的笑聲。昨天媽媽打電話來,告訴我維維看到小朋友的腳踏車,快速衝上前去時摔了跤,頭上又撞了個包,但他也只是小哭了一下,讓在場的姨婆、外曾祖母非常驚訝於他的勇敢。透過電話問他哪裡痛痛時,媽媽說他馬上指著傷處,聽了真的是心疼與不捨。
2年24個月的時間,這一次是我們父子離開最長的一段時間。我想念維維,非常非常地想念維維,在滿二週歲的前夕,僅以此文來表達對維維的思念。

971207攝於峨嵋湖

971119攝於斗南田徑場〔帶小朋友參加97學童盃全國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