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朋友的口水

2009071214:29

最近是諸事不順,先是6/1眼睛受傷。接著是是維維在我6/30第二度開刀時染上手口足症,令人憂心。再來是帶傷上班,天天忙著找暑期出國的經費〔長官只在辦公室著我要跑縣府、公所去追公文,無視於我的眼疾無法奔波需要長時間休息,也不知他長官的責任是要幫我們爭取經費〕,很擔心手術又因調養不周會再度失敗,白花了那31155元。
去年的教練、比賽、營養、採購經費〔苗栗縣足球訓練站經費25萬元〕,校方〔校長和主計輪流刁難,說我沒依程序辦事,我納悶的是經費都要我先支付,就算事先請示後也是要自己先支出,這還要依什麼程序辦事?〕,到現在校長還是不核撥〔因為足球帶給他很多困擾,尤其是他不准我們去參加比賽,學生家長上網到縣府投訴,壞了他在教育處長官的形象〕。付出去的拿不回來就算了,還沒付給廠商的難道也要我付嗎?犧牲了課餘的時間〔犧牲了我的家庭生活〕帶球隊,為地方及學校爭得榮耀,但過程卻這般艱辛,真的是很令人洩氣,這幾個月來幾乎都很難睡個好覺。最近又碰到校長讓我如願不當他的主任,要把我降至組長或科任職,但我選擇回去當級任教師,25年沒當級任了,不知道我還能不能適任,尤其眼傷還需要調養。
選擇當級任是想避開〔偽君子〕,整天與真小人〔小朋友〕為伍,鐵定會比較開心,只是足球運動可能就會從此淡開,多年的辛苦經營可能就要因為這樣的改變而終止。一直退的結果就是讓偽君子的氣焰扶搖直上,很後悔沒有讓家長們直接投訴校長上班時間賭博及處處打壓足球隊的事,這真的是〔對敵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但他根本就不是敵人,他是負責學校教育大計的校長哪!
但願如妳所言,我是有福氣之人,能早日否極泰來。
視網膜剝離的是很嚴重的傷害,我不再堅持什麼了。〔辛苦〕不算什麼,〔病痛〕也不算什麼,【心苦】就是問題了,......
祝福妳永遠都健康、平安、喜樂!
我們7/18-23在廈門參加第五屆木蘭五人制足球錦標賽,24-29在杭州富陽市參加第一屆春江盃友好城市女子7人制足球邀請賽,30再從杭州到廈門-金門-台中回苗栗。高雄世界運動會,我們是無法參與盛會了。祝福妳及高雄市!〔高雄縣市合併後,我們都是鄉親了,希望那美輪美奐的龍騰體育場,不會因這次比賽毀了那美麗的草皮,也希望比賽過後有妥善的保管與使用,因為這可是台灣惟一世界級的體育場,這可是高雄人的榮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