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04月的維維

2010042521:18

20100327大甲行7 
99年04月03日在竹南火車站搭火上台北,990404-05在竹南運動公園練球,三天連續假期幫維維拍的相片,這二次拍照,維維不再中規中矩的,不停地扮鬼臉,看來有沒有可愛又好笑呢!
這時期的維維很喜歡搭火車,我們4月3日搭1123的莒光到台北火車站,再轉搭捷運到北投,接著轉搭維維很喜歡的漂亮列車到新北投,再原車轉回北投,繼續坐往淡水。晚上八點搭莒光號返回竹南,半天的火車之旅,結束這三天連續假期的第一天。
4月4、5日二天在竹南運動公園練球,從早上九點練到下午六點,這麼勤快的練習,只為著月底在台中朝馬球場舉行的全國少年盃八強決賽。去年五年級的12歲女生組在這個盃賽獲得冠軍,今年升上六年級變成13歲女生組,我們都希望能衛冕,對八月去荷蘭比賽的經費申請,會有較好的助益;五年級12歲男生組首次晉級全國八強,我們也都希望能踢進四強,八月能和學姐們連袂出國。維維這二天也隨著媽媽陪著我們練球,上面二張在球門後的相片,便是由媽媽幫他掌鏡的。連續假期的第二、三天也就都在球場度過。
維維喜歡搭我的車陪我載送小朋友,途中會告訴我不能闖紅燈,對於別車闖紅燈,他也會指著告訴我:他闖紅燈,並說要告訴警察,讓我和小朋友們莞爾,他真的好懂交通規則!
小傢伙很在乎小朋友下車時沒和他說bye bye,如果有哪位小朋友沒和他揮手說再見,他一定會嘀嘀咕咕的唸著,他又沒有說bye bye。

最近維維常嚷著要去房間,這房間就是旅館,我們都戲稱他那麼小就想要開房間。幾次的出遊,帶著他住旅館時都會泡澡,他之所以之會想去開房間,他想的也只是要旅館的游泳池〔浴缸〕。
這時期的維維很可愛,也頑皮多了,經常會要讓媽媽罰站才會乖巧些;每天幫他洗澡,最困難的是洗頭,因為他不喜歡仰躺著讓我抱著洗,只好讓他站站著洗,然後接受他高吭的尖叫;每晚要他睡覺,他會叫我:爸爸不要講〔換做我們說的應該是閉嘴吧!〕,然後說維維不要睡覺、媽媽不要睡覺、爸爸不要睡覺,通通不要睡覺;睡覺前一定要聽他指示唱什麼歌,幫他抓背,在我累到睡著時,他才會睡著。
媽媽每天都帶著維維陪著我練球,我們一家人每天都在帶小朋友練球中度過,維維很自然的學著我帶小朋友,也學會了踢球和當個小教練,他同時也是球隊小朋友的開心果。但願這經歷對他的成長有很好的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