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日

2011081210:00
 

由於三十年來都兼任行政工作,所以不用加入教師值日的工作。去年不再兼任行政工作後,今天是第一次輪值,不知道是責任感〔暑假每天都練球,八點前就到校〕還是新鮮感,一早到校後,只看到開門的值日工友。
八點二十終於看到人事管理員進入辦公室,接著八點半時註冊組長來打招呼:值日啊!我點頭稱是;八點四十,訓導主任經過我身旁說了聲早;快九點時,首長照例來拿中國時報回他的寶殿看。郵差送來五件掛號,人事管理員要他送去總務處,辛苦的郵差剛從總務處上來,他說:總務處門鎖著,沒有人。人事還是要他送去總務處,並說:怎會沒人?
看不下去的我要郵差把信給我,簽收完後讓他離去。
這些年來,學校的一些公務人員,一直都公事公辦,說他們完全沒人性,不知道會不會過份了些?
近九時,平日辛苦認真的衛生及輔導組長夫婦聯袂到校,十一時設備組長到辦公室,鄰近中午是最熱鬧的時候,因為總務處的人也上來領取團購的水果。
上午的值日工作,我只陸續簽收了幾件教科書的包裹。
下午就忙了些,因為整個辦公室只有我一人,我變成電話接線生,好在接到的電話都是沒什麼重要性的。
哈哈,老師輪值日的工作就是這樣?值日的老師要八點前到,行政人員可以跚跚來遲?而上午辦公室有一些行政人員上班,這值日老師是否多餘?
今天還是有練球,我因為值日,必須待在辦公室,所以就讓他們依照計畫自行訓練,希望他們夠聽話,不要老學我的抗命、不聽話,能平安的練到我結束值日工作的四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