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哪會這呢寒

2024030221:53
今天是中華民國三月二日,農曆正月廿二日,星期六。我在竹南,天氣多雲〔但下了雨〕,氣溫11-14度。
上午騎著單車去超市買火鍋肉片,突然興起〔春天哪會這呢寒〕的歌曲,這和今天的狀況神似啊!
其實冷的不是天氣,更冷的是心境,因為路過文英國中,再次回想起我的教練生涯、婚姻、家庭都因文英國中足球隊而造成最大的傷害。
是的,〔春天哪會這呢寒〕,父親的健康,我的教練工作、人生此刻在在都讓人憂心。
下午一點到學校帶尖山足球隊去台大竹北校區足球場比賽。原先排在二點三十分的比賽,上午六點四十分接到比賽提前半小時的要求,這一來我們也提前半小時出發。出發前在駕駛座上發現金門高梁及肉干的禮物。這 物是家長年前要小朋友帶,但小朋友卻忘了。我傳訊息給家長表示感謝並說說禮物來的正是時候,絕對不會太晚。春天會太冷嗎?此刻的心境是溫暖的。
幾個小朋友在車上吵鬧,用字也不怎麼文雅,大聲斥責後把車音響開到要爆裂音箱,但還是會聽到那幾個孩子的聲音。
比賽結束後,活動的總經理夫婦給小孩子們帶來餐盒,這春怎麼會冷?
蕭XX被人罵了,學生告狀說:蕭一直在敲打廁所的門,裡面的人回應了,他還是繼續敲。這傢伙是車上吵鬧的人之一,集合大家後,他仍故作無辜狀說:我沒有聽到回應呀!再看他沒把釘鞋換下,而鞋帶又沒繫好,任憑鞋帶在地上踩踏。撒謊、不愛惜公物,欠缺教養的孩子真的讓我生氣,所以狠狠的修理了他。春天還是很冷。
2
2-0
晚上錄唱了〔春天哪會這呢寒〕,放上臉書後卻引來堂兄的回應:兄弟我出來旅遊喝多了,你爽高興舒解一下足球對你的一生的奉獻,這幾天看你FB,PO的很高興很幸福,真的很羨幕你放的很開,叔叔現在如何呢你是長子你應該比妹妹他們付出的還要多,但是我這幾天看你好像過的很瀟洒很浪漫。
〔二哥說的是,我的確過得太好了。不過我這一生都在苦中作樂,我很少貼不好的事,家父中風住院,我這些日子南北二地跑,只是少貼了家父在人病床的訊息及相片。我知道我很不孝,我也想努力盡孝,但每個人的人生各有不同,我也很壓抑、鬱結。這春天真的很冷......旅遊愉快!〕
如此回復堂兄應該不得體吧?我的狀況誰了解?我能貼出所有的惡?要讓大家看到我的痛苦、活的不快樂?
終究春天又冷了起來?
1年前20230302  歷年3月2日動態
2年前20220302  歷年三月二日動態
8年前20160302  第45露古坑劍湖園
10年前20120302 剪髮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