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十月14日動態

2022101410:04
今天是中華民國111年10月14日,農曆9月19日,星期五。我在尖山,天氣局部多雲,氣溫22-28度。
腳底水泡戳破後的痛,終於讓我無法再徒步到校,今天改騎摩托車給孩子們一個快樂的足球(35分鐘沒有訓練內容,只有比賽。),讓孩子們盡情奔跑、吶喊(有些孩子會責備隊友)。
今天有幼兒足球推廣教練講習,但參加的人不多,苗栗終究還是足球沙漠吧!還是就我推展無力!?
祝福我的朋友們週五快樂美好!






轉傳
台灣的一個老師寫的,很平常,但精彩!
台灣有選舉,你就以為自己活在民主制度下嗎?
到底什麼是威權?什麼是民主?
我四歲時,蔣公去世;
我高一時,台灣宣布解嚴;
我高二時,蔣經國去世;
我高三下時,發生野百合運動;
我大二時廢除刑法100條;
我結婚那一年,中華民國舉行第一次總統直選!
我對威權時代的唯一印象就是:
上課提到蔣公要立正!
在學校不能說台語。
我沒有經歷過白色恐怖,我也不敢說沒有白色恐怖,可能是因為我的祖父輩多半是不識字的草民,他們沒有能力造反,所以一輩子就是個順民。
大學時期的我,對國民黨沒有好印象,
其實國民黨沒有對我造成絲毫迫害,那時候討厭國民黨,應該跟讀台大有關係,年少的我跟著大家一起做著「民主自由夢」,一心相信國民黨就是威權和腐敗的象徵,只要扳倒國民黨,自由民主就可以實現在台灣!
即使我自己真的不太覺得國民黨礙著我什麼。
沒有錯,那是年輕人從眾的心情!
第一次總統普選之後,台灣算是真正走上了民主之路!
只是,那時候的我非常不爽李登輝當選!
不過,我還是開心老百姓可以投票選總統。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長大後的我覺得民主離我們越來越遙遠…..
我開始懷疑:能投票選總統,就是人民作主的「民主」嗎?
我隱隱覺得不是!
因為我常常感受到我這一票很渺小,不能改變什麼!
我爸媽沒讀多少書,在黨政軍掌握媒體的時候,他們是絕對的深藍,
因為他們對國家大事的了解,都是電視媒體灌輸給他們的思想!
後來,民進黨崛起,初期是透過地下電台,慢慢洗腦一些喜歡買藥的老人家,而我爸媽剛好就是這個族群,於是他們從深藍逐漸轉成深綠,甚至後來變鐵綠!
2004年,阿扁上台,幾年後,紅衫軍大肆征討貪污的總統,
即使後來特偵組陳瑞仁檢察官證明了總統一家人的貪污,
但我爸媽依然堅信這是政黨輪替後的「政治迫害」!
太陽花運動時,我的學生一面倒地認為國民黨要賣掉台灣了,他們吶喊、哭泣、悲憤,儼然自比五四運動時的愛國青年,只差沒喊出「團結奮鬥救台灣」!
很可笑的是,當他們自以為他們用肉身擋掉了服貿,自以為他們的愛台情操捍衛了國家免於被中共統一時,他們打倒馬英九,把一代女皇蔡英文送到總統府,赫然發現蔡英文才是那個緊緊抱住ECFA大腿的人!
我在想:當年上街吶喊的大學生如今會是什麼想法?
後悔嗎?
覺得被騙了嗎?
不!
他們接受民進黨昨是今非永遠的那套說詞:時空背景不同!
藉著掌控媒體、培植網軍、教改洗腦,民進黨早已牢牢地抓住了台灣人民的心!
有時候我也問自己「究竟為什麼還要繼續寫?」
不能改變什麼,不是嗎?嘔心瀝血寫了幾萬字,
網軍做一個梗圖、帶一個風向、放一個錯誤訊息,一切的努力都化為烏有了!
人們再也看不到、也看不懂真相了!為什麼還要狗吠火車?
在大選的前後,我寫文章是希望可以改變那些被民進黨蒙蔽眼睛的人,
可是,太累了,而且後來發現根本是徒勞......
養成絕望的習慣,更比絕望本身來的惡劣。---- 卡繆
但是,現在的台灣,很難不讓人感到絕望⋯⋯
我很能體會去年6月6日晚上,許崑源議長為什麼留下一句「台灣還有是非嗎」就跳樓輕生了!
那是深沈的絕望!
生活在能投票選總統的台灣,
我們真的就擁有民主自由了嗎?
當初反服貿、反黑箱的熱血青年,
你們覺得現在的蔡英文哪一件事不黑箱?
論文封存49年,不黑箱嗎?
總統專機私菸案,不黑箱嗎?
疫苗的採購,不黑箱嗎?
去年口罩的買賣,不黑箱嗎?
紓困金怎麼花的,不黑箱嗎?
中天新聞台怎麼被撤下的,不黑箱嗎?
你以為你可以投票就是主人嗎?
不,你只有投票那天還像個主子,
其它的時候,就是個奴才!
打疫苗的順位,你排在第幾?
總統府等高官排在第二順位,
他們出入有黑頭車,
生病立刻有台大醫院可以入住,
永遠不用擔心疫情帶來無薪假,甚至失業,
但是他們是第二順位!
沒錢小老百姓排不到疫苗,
而且還不能質疑為什麼疫苗這麼少,
有錢的老百姓也不能捐疫苗,
不能捐呼吸器,
否則你就是在「分裂台灣」!
政府叫你做的事,你不能違抗,
政府沒叫你做的事,你更不能做!
疫苗,只有政府可以買,
買哪一種隨他高興,
多少錢買?不准問!
你以為以前的「萬年國會」是威權,
因為政府不受民意監督,
那你以為現在你可以選立法委員,
就可以監督政府了嗎?
可是,老百姓把票全部倒給同一個政黨,
立法院是蔡英文的,
她要我們吞萊豬,
立法院立馬通過,
不管蔡英文要做什麼,
立法院、監察院、考試院,行政院、司法院,
全部聽她的號令,
想通過什麼就通過什麼,
叫你吃萊豬,你就得吃、
叫你打高端,你沒有選擇!
這,沒有比威權時代的「萬年國會」還慘嗎?
可憐的是,我們還自詡為民主國家!
民主,真的是一個好制度!
因為它讓獨裁者名正言順地實施獨裁!


感謝土地公及上蒼保佑,讓孩子們開心健康長大!



中午和研習學員及講師去吃年肉麵,沒想到一年沒來,年肉麵漲了二十元,吃一碗小碗年肉麵要一百元,薪水調百分之三,但牛肉麵卻漲了百分之廿五。
1年前20211014   十年來的十月十四日
110/10/14點心,看了會餓嗎?
基層教練非常辛苦,有功無賞,有過必罰。國手、國腳們有獎金,他們有三級教練可以領獎金,卻沒有國小教練的份。國小教練要發掘選手、要訓練、要找經費、要把屎把尿、要為孩子找出路……國、高中體育班的選手哪裡來的?不就是國小教練訓練出來的?要讓孩子讀體育班繼續運動的路,不是國小教練的工作?為什麼選手的啟蒙教練不是國小教練?
國小的孩子好帶嗎?國小孩子的功課,教練可以不管嗎?國小孩子的生活、品德、技藝、紀律……國小教練都不用著力?






2年前20201014
孩子有無窮潛力,他們可以把球踢到屋頂、踢上五公尺上的水圳邊,這些往上踢球的能力不是我教的啊!
怕孩子下課沒有球可以玩,所以我開放足球教室讓孩子自行取用,但一段時間後總會發現少了一些球,我沒教好孩子物歸原主(位),所以就辛苦些爬上屋頂去撿球唄!
孩子有待我們開發的潛能啊!


因為我沒多餘的錢可以買新電腦放在足球教室使用,所以拜託資訊組長弄一台學校不要的電腦。組長很好心的立馬整理了一台即將報廢的給我,起初的幾天很好用,但後來就常發生這螢幕跳動閃爍、一開機就嗶聲響的情況,然後就得強制關機、開機,再來就看運氣了。
我們的孩子真的是潛力無窮。
我承認我的鳥很小,或是沒小鳥。
原本只想撿一個球,沒想到上面有六顆球。
誰教孩子朝著教室踢球,而且是踢上三樓高度?
我想我沒這能力也沒那個鳥把球朝教室踢、踢到二樓頂。
我沒鳥去整救那六顆即將橫死的球,登上那梯子下來,我手軟腳軟。 
109/10/14今天沒有學長回來陪練,只能就文英國中、尖山國小分二隊練習。
6年前20161014
上午八點練球到八點半,然後為孩子們準備茶葉蛋及雅麗娜 營養補給品,這一忙就快到了十點。
剛剛竟然用我的阿殺不魯英文和cameroon的朋友用英語傳訊息,他要和我們來場友誼賽,我說我沒有錢可以帶球隊去,他說他可以來台灣,要我發一封邀請函給他。
我可以嗎?我沒那個能力啦!誰能幫幫我?
很簡單的,不花時間的,請看看唷!
未提供相片說明。

趙福芬的粉絲頁覺得感激──在中華統一促進黨-「墨翟黨部」

家長會上,老師在黑板上做了這四道題:
2+2=4;4+4=8;8+8=16;9+9=20。
家長們紛紛說道:「你算錯了一道。」
老師轉過身來,慢慢地說道:「是的,大家看得很清楚,這道題是算錯了。可是前面我算對了三道題,為什麼沒有人誇獎我,而只是看到我算錯的一道呢!」
❶老師接著意味深長地說:「家長們,教育的真諦不在於發現孩子錯誤之處,而是賞識他們做得對的地方!
孩子如此,成人亦是,共勉之!
❷做人也是這樣,你對她百次好,也許她忘記了,一次不順心,也許會抹殺所有!
這就是100-1=0的人性道理 。
❸其實我們往往對於身邊最親近的人越是容易犯這同樣的錯誤。所以,珍惜你周遭每個值得你重視的人吧!
很有意義的故事,共勉之
7年前20151014
7年前20141014
104/10/14下午,尖山足球隊在錦水國小的活動紀錄。





未提供相片說明。未提供相片說明。維維打球第22天,二位姊姊一起來打球。
8年前20131014 
明天起幫維維請假,成天下課罰站〔沒去看上課是否也罰站〕,每節下課寫複習卷,這樣的學校生活太苦了。足球不練了〔足球隊的孩子們,你們自求多福了〕,先救自己的小孩再說
9年前20131014   走過的辛酸
10年前20121014 愉快的星期天

秋季聯賽101.1014 相簿中新增了 11 張相片。






未提供相片說明。未提供相片說明。未提供相片說明。未提供相片說明。未提供相片說明。未提供相片說明。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