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六月十四日動態

2022061409:04
今天是中華民國111年6月14日,農曆5月16日,星期二。我與兒子在竹南大埔頂,天氣多雲,氣溫26-31度。
內人不在身邊第22天,早上五點不到還是在想念她的情緒中醒了過來,我還是深愛著她,不是嗎?每天靠高粱助眠,然後在夢中驚醒,前幾天還夢到她回來了,那感覺真好。我怎麼會那麼窩囊?
驚醒後發覺天亮了,拍了幾張相片,之後呢?再做了27秒的縮時攝影,然後呢?朋友說就刷牙、洗臉,吃早餐過全新的一天。
我的答案是:日子難過,還是得笑笑的過。





上午七點載孩子及王嘉鋒〔社區民眾以為他是我們的第二個小孩〕上學,然後到尖山國小。活動中心附近沒有一部車,我今天是來早了?
巧克力第一個發現我,喵喵叫著後奶茶、拿鐵都出現了,我及三隻貓就一路喵喵叫著進了足球教室。開罐頭是第一件事,然後清貓砂、泡茶、熱地瓜、掃地、拖地,吃了地瓜,喝過茶後剛好八點,開始練球。
練球時打下的動態訊息:〔回復實體課,回復生命力,但孩子們的體能普遍下滑,我們是要強壯的免疫力對抗病毒,還是要讓病毒削弱我們健康的身體?
曬曬太陽,讓身體接受陽光中的維生素D,這絕對是好事。
加油!健康而未被手機迷惑的孩子們,我們一起迎接陽光、迎接健康快樂吧!〕






可能是 4 個人、大家在運動和草的圖像可能是 7 個人、大家站著、大家在運動和草的圖像
練球後做了影片:111/6/14日出縮時及足球練習。
下午二點前前任的足協王祕書長來看我們的人工草足球場,他是聯發科經理退休,我很希望足協祕書長是強力CEO,能有效的為足球人做些事,尤其是發展職業足球。王前祕書長是好的人選,可惜足壇容不下這類人才。
1 年前20210614
作者:陳文茜
當沒有人愛你的時候,你更要懂得愛自己。
#我們都在等疫苗
是的,我們都在等疫苗,希望度過苦厄,早日回到平靜的日子。
再過幾個時辰,端午節就到了。過往我們會挑口味,湖州棕?台南棕?客家棕?最後嚐一點豆沙棕,九如的。
平凡的節日,年年過了,也終於輪到人生一個特別的經驗:相愛,但不相聚。
我在過去九個月中,曾經憂心台灣的疫苗不足,曾經批評政府把國產疫苗當防疫核心策略,但也曾經感念政府及民間把防疫做得這麼好。
疫情再起,我也歷經了幾個階段,苦口婆心向有影響力的人告知:沒有足夠疫苗的可怕後果,或是間接提供判斷日本是最可能給台灣AZ疫苗的國家。之後我看到疫苗接種順序,看到中央機關和總統府把自己排在第二順位,連高風險防疫人員包括海關、救護車人員直接接觸感染者的才第三順位⋯⋯我從憂心,開始了發文批評,然後漸漸的認識了我們的「政府」。
這已不是我出生及認識的島嶼。
在太多執政細節上,大從疫苗採購,疫苗接種順序⋯⋯中到不合理硬找外行理由阻止普篩,刻意不給醫療機構最好的N95(也就是台積電無菌無塵口罩),發明一個國際沒有的N95「醫療用」口罩、只為了給次級口罩廠商賺錢⋯⋯置醫護生命不顧。
這已經不是我認識的國家。
台灣曾經威權統治,但威權政府會為經濟為人民的生活鋪路,留下科學園區,福澤後代至今。台灣曾經黑金佔據立法院,但李登輝總統知道非參加GATT及WTO不可,他放下了國名的堅持:改以關稅領域,使台灣沒有成為貿易孤島。SARS時葉金川勇敢的走進和平醫院指揮全局,陳水扁總統給予醫護人員最好的設備,並有秩序地讓專責醫院立即設立。馬英九總統在八八風災時,同意劉兆玄院長提撥公家土地給慈濟、世界展望會⋯⋯為災民建立永久性的新家園。
他們都有不足或是可討論的功過之處,可是當人民貧窮、受難時,至少他們知道這一刻他們是國家領導人,他們必須苦民所苦。他們也有狠心的一面,可是不是在全國無助的時候。
我第一次感覺有一個比鐵石還要硬心腸的政府,他鄙夷地看著恐懼的子民,她把疫苗挪給自己的團隊,他把可以買到的國際疫苗晚訂少買而且毫無慚愧之心。他阻止所有的民間疫苗捐獻,她不同意企業自行採購疫苗自救。她每天只在看自己的民調,在疫情蔓延下他想的是下一屆選舉。
她,有心嗎?
我沒有答案。
此刻,我想起我外婆過世之前,叮嚀我的一句話:如果你感覺這個世界沒有人愛你的話,妳要更愛自己。
我想把這句話,在端午節前送給大家。如果你們覺得這個國家已經不愛你們時,你們要學習更愛自己。請保護好自己。
至少端午節這天,我們不要流淚,祝福自己平安,讓自己靜心。
人只要沒有失去記憶,就能夠在夢中相見。
你並不孤獨。
以笑的方式哭,在恐懼的訊息伴隨下,堅強地活著!

2 年前20200614
朋友們早安!中華民國早安!
今天還要到朝馬足球場,1100出戰黎明,1530八強淘汰賽,今天還是要帶著微笑的眼睛和簡單的心境看球賽,我們本來只是志在參加。
祝福大家週日美好!快樂如意!



比賽結束後,B場地雙方未有建樹,以0:0和局收場,以中華足協ㄧ慣的作法八強賽事只有直接PK,只有冠軍戰平手才有延長賽,但我們的競賽督導及裁判員沒人懂,還是讓二隊踢延長賽。
我不知道為什麼要那麼雞婆,要競賽督導要裁判馬上暫停比賽,避免有球隊先進球而造成糾紛。裁判督導聽從我的勸導讓比賽暫停,招回裁判後查明競賽規則後改踢PK賽。
我為什麼要那麼雞婆?競賽組最先不讓我穿國旗球衣出賽,還要我發公文證明我們的足球衣不是國旗。

感謝尖山女足的亮良好表現,讓朝馬小吃老闆誇讚尖山小朋友有禮貌、幫忙把碗盤疊好,這是舉手之勞,希望我們的孩子在家也是這麼做的。

這是我和朝馬小吃林老闆合影,這裡美味平價早午餐,店在朝馬路130路與朝貴路交叉口。
吃完坐著聊天還有智利蘋果可吃,還看見愛老婆的老公讓老婆休息,自己一個人洗碗盤。
遇見中華民國最美好風景,真的是開心!





帶小朋友去洗澡換乾淨衣服後,在我往回走的路上,看著服務的惠文高中球員,在全身濕透的情況下收拾物品,也有陸續往宿舍走回的球員,突然聽到一聲吼:全部給我回來。聞聲望去,喊的人憤怒的將手上記分牌等用品摔落地面,情況真的很糟。
我辦了27年球賽,我沒有丟過東西,服務的學生也會累,或許他們領有服務津貼,但只要找負責的人就好,沒必要發怒摔東西吧!
我幹嘛那麼雞婆?我討厭足協、討厭邱義仁的。
3 年前20190614 開心準備參加明天在斗六的韓國瑜造勢。
4 年前20180614 沒有任何紀錄的一天。
5 年前20170614
有些淒風苦雨的週三,祈祝天佑台灣不要有山崩險阻、水患,讓大家順利上班、平安生活!
不要肖想中華民國沒邦交國後,會有國家與台灣國建交。台灣國只是詐騙集團用來騙選票的,現在的政府讓誰過好日子啦?只有民進黨高層及其子女,不是嗎?

未提供相片說明。
這樣的天氣讓孩子出來打掃,對嗎?一早孩子的鞋子都濕透了,這一天怎麼過?




6 年前20160614
因為下雨,下午五點過後就送孩子回家。路上和新近加入足球訓練的孩子閒聊,問他有沒有比較快樂?除了省去每月給安親班的錢,孩子的臉是黑了點,但明顯的快樂多了。
路上看見許家從三年級就參加了球隊,但四年級便被老師因作業寫不好而被阻止練球的孩子。升上五年級以為會換老師,但不幸的還是遇同一位代課老師,這二年孩子還是在為作業努力到五點。人沒長高、沒什麼笑容、還是在最後一名。每年都會碰到幾個這樣因作業問題而被限制練球的小朋友,不知道家長和師長怎麼想的?
提前回家,和孩子們一同倒垃圾,看她們表姊弟在學習煎蛋,再陪他們完成作業,雖然考試分數沒有很好,但孩子們健康、快樂,除了作業,他們還有其他可以學習的,真的是有夠美好!


  

今晚兒子撒嬌,故事加抓癢及催眠曲三管齊下,直到2310才讓他睡著。
這會兒還是林文喆的冰鎮86年58金高,找來李清照的聲聲慢陪酒,酒後一覺到天明。
朋友們晚安!好夢好眠!

未提供相片說明。
老人與貓(平平)
  
  
7 年前20150614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朋友們晚安!
今天下午一陣豪大雨,讓我們的帳篷不堪一擊,為了看晚間雨後的百萬夜景,我們改住深山林內的住宿式帳篷。
這夜景值得我們留住一晚吧?分享給大家,祝福大家夜晚幸福美好!

未提供相片說明。
8 年前20140614
哈哈,誰預測的準了?第一場買巴西3:0勝克羅埃西亞,但開賽11分鐘,巴西6號就粉碎了我的希望。荷蘭5:1大勝西班亞,我買荷蘭3:2贏西班牙也差了些,專家們預測一分差的比賽,怎會變成這樣?買墨西哥3:2勝喀麥隆,結果是1:0。
前面三場全軍盡墨。
現在只剩智利對澳洲,我買的是智利2:1勝澳洲,但才開賽不到18分鐘,智利取得2:0領先,我看這張也要泡湯了。


沒有太陽的天氣很棒!八點準時開踢,裁判也很棒!
5年級組的尖山本來有踢體育署盃的五虎將,奈何有三位比較喜歡電腦遊戲,我忍痛割愛,所以今次比賽,尖山五年級就缺賽了。

未提供相片說明。
真棒!樂活鷹的專業攝影師:痞子英雄攝影師袁慶國師父,專心的為球賽留下紀錄。袁師父最近的電影作品是:暑假作業。





9 年前20130614
很好!很棒!校長宣佈說:縣長同意要尖山國小和文英國中發展劍道。
此情可待成追憶,再見了,親愛的畢業的小朋友們!





謝天謝地,發燒了二天的維維,今天終於有些活力了。影片1
謝天謝地,發燒了二天的維維,今天終於有些活力了。影片2
花了二個小時幫維維拼好Tony 小火車軌道,但他竟然去玩X-Box動感遊戲,這是生病的孩子愛整人?
10 年前20120614 

Lin Sun劉恆亮

老 師 好友......... 安喔! 順 心 ! 平 安 !
未提供相片說明。

潘石燕

問早道好時,我們好開心人生處處能玩耍、嬉戲。
FB 上的臉友們~大家每天在 Facebook 上「玩」出哪些心得啦??

11 年前20110614 有關權、錢、性及愛情  棋子


  •   asd9595 於 2022-06-15 08:16 3F
  • 早安:教練您好
    希望您的夢境能傳遞給 教練夫人,雖然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
    祝福您們的問題,可以早日圓滿化解,圓圓滿滿,
    南無觀世音菩薩..
  • 版主於 2022-06-15 09:57 回覆
    謝謝您來鼓勵及祝福!
    這虎年帶來給我的震撼非常大,婚姻產生危機、車禍、工作不順〔必須放下一些計畫〕,睡不安,人生從此變黑白。
    期望託您吉言,能及早圓滿落幕。

    平安是福!週三美好!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forte 於 2022-06-14 17:11 1F
  • 曙光在不遠處等著你
    祝福老師闔家平安
     
  • 版主於 2022-06-14 21:37 回覆
    感恩小邑媽媽!
    平安是福!週二夜晚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