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二月廿日動態

2022022011:41
朋友們早安!
今天是中華民國111年2月20日,星期日,農曆正月20,客家天穿日,我們在公館大埔頂,風雨飄搖,慎終追遠的掃墓鞭炮聲和著窗外呼呼竹風聲此起彼落,濕冷的天氣大家出門多保暖。
看了我的這一天,歷年的今天還是有故事的,雖然也是寒冷的天氣,但還是出門去了。
明天是少年盃報名最後一天,原本有想要重振尖山足球往日雄風,計畫參加U10男生組的,但拖到現在有點意興闌珊,足協的報名註冊系統又不好搞,要報名嗎?報名後是沒有球場可練習的,要浪費報名費、註冊費、參賽費?生活日日是修行,今天要修的是這個,我已不是昔日的我,環境不如以往單純,日子還是輕鬆些過就好?
祝福中華民國的朋友們平安健康、週日及正月20快樂美好!


曾經被慘電而後崛起的尖山女足呢?為什麼現在的小女生都只愛課後照顧而不愛足球了呢?

四隻胖貓壓在腿上讓我動彈不得,是太累還是太舒服了,睡了近三小時了呢!今天沒有出門,是貓咪們幸福的一天。


1 年前2021年2月20日 第164露二上信義雙龍天使露營區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掛在濁水溪雙龍橋頭的警示標語。
朋友們認為有效嗎?
台灣人怎麼了?愛台灣的人怎麼了?這是蘭趴萬的台灣?



用完餐後清理桌面及餐具,就只是舉手之勞而已!
可能是一或多人和室內的圖像
2 年前2020年2月20日 第139露騰雲景觀農莊露營區第三天
真的是令人悲傷的中華民國!是哪些人在仇中反華?仇中反華竟然可以一再的成為獲取政權的手段,成為治國的方法,您覺得悲傷還是憤怒?我認同陳真醫師的說法。
陳真
與其說憤怒,不如說悲傷。
至少二十幾年了,我們每天就是活在這樣一種拼命妖魔化所謂 "他們中國人" 的常態生活中;"
中國人" 又髒又邪惡,又是病又是毒,無恥落後,貪心下流,野蠻低級,是 "我們台灣人" 的仇敵,是 "我們台灣人" 看不起的 "支那賤畜"。
裝蒜的人們常說,朋友親戚之間不要分藍綠,不要因為政治立場傷感情。
這話是鬼扯蛋。
如果是在一個正常社會,這話當然沒錯,但在台灣卻不然;
因為,當所謂 "綠" 是這樣一種綠法,不但區分敵我,而且極力煽動仇恨時,你如何可能不與之對立?如何可能不傷感情?
難道你可以跟一個視猶太人如賤畜的納粹親友繼續不傷感情地往來?
唯一不傷感情的方法其實就是像我這樣:
裝蒜、避談,避開根本差異與衝突點,假裝沒聽到沒看到,假裝不傷感情。
其實,終究還是傷了。
因為我不知道如何跟一個擁有這樣一種心態與德性的人相處?
除了講些客套空話,我還能跟他說些什麼呢?
你有可能跟這樣一些人談藝術、談文學、談電影、談政治、談生活種種,談任何一個話題嗎?
世界上有什麼話題不是以一種根本人性與基本是非善惡的評價為基礎?
即便是數學與邏輯都沒法談,因為就如維根斯坦與高達等人所說,即使是一種抽象思考的學科,依舊是一門道德科目。
維根斯坦說:"我若無法成為一個好人,我如何可能學好邏輯?"
並非說 "綠成那樣" 就是個人渣。大多數人也許不壞,只是腦殘。
真正的人渣只是那極少數明知是非善惡,卻偏要為惡來謀取私利者。
但是,即便只是個腦殘,腦殘成那種地步,而且又完全缺乏病識感時,你如何可能跟他講話?只能無言不是嗎?
孟子說,君子有三樂,其中一樂就是 "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
但我看,別說什麼英才,連找到一個不到腦殘程度的平庸之才來教恐怕都很難。
與其說憤怒,不如說悲傷。
至少二十幾年了,我們就活在這樣一種人渣當道的社會裏,每天看著人渣們張揚跋扈,伶牙利齒;一切人事物,一切理想與美好辭彙,統統都能拿來當成一種傷害他人的武器與說詞。
不管出於多麼卑鄙的目的與動機,統統都可以說成偉大行為,說成美好理想的堅持與實踐。
所謂反對包機之二十萬名醫護人員連署就是一例,無中生有,憑空就能炒作出一番蠢血沸騰的偉大訴求:
為了維護國人健康,為了捍衛這個捍衛那個,全是冠冕堂皇的說詞,其實骨子裏依舊是那四個字:仇中反華。
簡單說就是:不可以讓 "他們中國人" 來佔我們便宜,不可以讓 "他們中國人" 進來散播病毒、木馬屠城,污染 "我們台灣人" 的乾淨家園,不可以讓 "他們中國人" 如何如何,而 "我們台灣人" 又如何如何。
二十幾年來,幾乎所有島內一切的一切公共議題全都是在這樣一個 "仇中反華" 的目標上進行炒作與抹黑。
與其說憤怒,不如說悲傷。
至少二十幾年了,這就是我們的生活常態。
一切是非善惡,乃至基本人性,在這個 "仇中反華 " 的目標下,全都得低頭,全都得染綠。
許多時候,你只能刻意不去想它,就當做沒這回事,因為只要你一想起,你就會對人之感性與理性能力感到很絕望。

遠離民眾、不用口罩、沒有足球,騰雲景觀農莊露營區的清晨令人喜悅。
影片











未提供相片說明。未提供相片說明。未提供相片說明。未提供相片說明。未提供相片說明。3 年前2019年2月20日 
再帶喵喵來治療齒齦腫脹的問題,一樣花了1050元打針吃藥,希望喵喵能趕快康復!
4 年前2018年2月20日 年初五,從美濃回苗栗。
5 年前2017年2月20日
四年級的女生早上來吃茶葉蛋,下午再來還是想吃茶葉蛋。我問他怎麼不來練足球?他說練足球很累,他還要練陶笛……他問五年級是不是可以練田徑,我回答要去問體育組長。
練足球很累,吃茶葉蛋卻很輕鬆,只要開口就有得吃呵!
人生每天都是修行啊!

二二八四天假期去哪兒露營呢?溪頭、阿里山還是台東?真的是傷腦筋呀!
6 年前2016年2月20日 有關教育
只因在發車前二分鐘才到,我只能坐在高鐵二樓再等候一個小時(苗栗站一小時一班)。
第二次在苗栗搭高鐵上台北開會,還是只能買自由座,到底苗栗站有幾張對號座位?
可以因趕不上班車而放棄參加已經搭應中華足協要參加的會員大會嗎?家長都認為孩子踢足球沒有前途,很多人都對中華足協不抱希望(只有足協對自己感覺有希望)
,這個會員大會能開出什麼樣的未來?
踢足球沒前途,那要做什麼才有前途?棒、籃球看起來不錯,排羽、桌、網、撞、高爾夫球也不錯,但,但,但都不如好好讀書有前途吧?因為書中自有千鍾粟、黃金屋、顏如玉呀!
但,但,但是每個人資質不同,並不是每個人都很會讀啊!況且現今社會,不會讀書而勤奮勞動的賺的可都是萬萬鍾粟,有好多個顏如玉,有多棟的黃金屋啊!
也不是每個打棒球的都能有前途
,有沒有前途不只是看學的是什麼,而是要看孩子的資質、興趣和從學什麼裡培養出來的勇於拼鬥、永不放棄,能吃苦耐勞、能與人合作及領軍作戰的能力。
智慧遠比知識有用、創新比聽話更實際、能力比學力更重要,咱們的學校教育就以品德技藝為優先、健康快樂為重吧!
要搭車了,還是去開會吧!遲到總比不到好,與人為善,去聽聽足協唱唱新一年的美好吧!

未提供相片說明。
花一千元來開會,好像了無新意。為了不浪費這一千元,我提了三點個人意見:1.請教育部行文各縣市要求高中國中、國小加強足球運動教學,列入教育部體育訪視重點項目。2.增加社會組球隊,讓大學畢業球員有出路。3.派高層參加全運會籌備會議,提議修改參賽戶籍問題。
最開心的是在捷運中山站接到文喆兄要我留下來喝二杯春酒的電話,讓我不必來去匆忙,只是參加一場有沒有我都無所謂的會議。
關係重大不可不知!
為什麼過年安太座(給老婆紅包)比安太歲重要?
大師答曰:
1.安太歲可保來年風調雨順,但沒安太座除夕夜馬上就風雲變色。
2.安太歲的屬性是香油錢,安太座的屬性是保護費。
3.安太歲的金額可以隨喜,但安太座的金額若是隨喜則可能衰四(台語發音)。
4.安太歲後個人遇到風險程度為常態分佈,但沒安太座遇到風險的程度絕對是倍數成長
5.太歲是神所以寬宏大量,太座是人請自行秤稱斤兩。
6.太歲常存於無形之中,太座常與您形影不離。
承上,論安太座的風險程度、反應時間、影響範圍皆大於安太歲,所以您怎麼敢不安呢!
元宵節前都算過年,現在補還來的及!
祝福所有有老婆的男人!

7 年前2015年2月20日 諸事不順
朋友們早安!
祝福有緣人,有緣,有善緣,有財緣,有善財緣,有財善緣,羊年如意,幸福滿溢!



哈哈,開年諸事不順哪!
之ㄧ:初一雀戰大敗給小妹婿。
之二:
忘了帶運動鞋回美濃,為了初三的國中同學會,初二一早,騎外甥女的捷安特21速車到美濃全家福買鞋,路上發現大盤上不去、小盤下不來,而到了全家福才發現要11點才開門。
把車騎到去年三月來買車的騎山捷安特。老闆是學校老師兼職,因旗山國小電腦遭竊而去學校配合警方辦案,店裡沒有師傅,而我必須要在電裡守著,因為老闆回來後要和老婆回娘家。
哈哈哈,我的年初二上午要虛耗啦!

新春開年不如意事之三:
修好腳踏車時不到11點,但是旗山全家福初二、三營業時間改在13:00才開始,因此逛了三家體育用品社,想不到竟然買不到一雙平底足球鞋(連平底膠鞋都沒),最後勉強買了接近也會穿得到的羽球鞋(計劃重拾羽球拍改打羽球)。
旗山美濃九個區目前沒有一所學校有足球隊?甚至連社團也沒有?這不僅僅是不如意事,而是一件很悲傷的事。
原先的月美、大林、桃源呢?隨著校長的更迭,足球也煙消雲散了?
環顧三家商店裡的球類擺設竟也看不到一顆足球。乖乖,2014世界盃的熱潮,一絲絲吹不進這山間?小辣椒曾淑娥的足球事蹟引不起一點波瀾?
台灣足球要怎樣走出一條路來?體育署若不像當年推四級棒球的補助各校成立球隊,補助球隊參賽經費,台灣足球要靠城市足球俱樂部而有驚人的成效,我悲哀的想到這應該是緣木求魚的事吧!
8 年前2014年2月20日 
頭份鎮9°,晴。
天氣還是很冷,但少了雨,還是好些。
祝福朋友們星期四事事順心如意!
9 年前2013年2月20
朋友們早安!頭份鎮 13度,其他地方應該也很冷吧!外出穿暖些,祝福大家星期三順利如意!

未提供相片說明。
10 年前2012年2月20 這週旅遊的二、三事。 晚安

 


  •   六妹 於 2022-02-21 00:08 2F
  • 運動員的出路.也不是個個都是球星或運動明星.端看各人的環境需要.有往上登高的.也有向下沉淪的.社會的變化.現實的殘酷.迫使運動員都無法隨興所願的成為國手或世界名人.
    世上能有幾位如教練一樣忠於一種運動而不改初衷乎?
  • 版主於 2022-02-21 09:02 回覆
    謝謝六妹來了! 
    有沒有可能是我走投無路了,只能侷限在這裡?
    各行各業都一樣吧!讀書的就一定有好前途,恐怕未必。最好的是身體健康,然後一技在身而又願意勞動。運動員身體健康而願意勞動,只有另有謀生技能,這一輩子不僅不愁吃穿,還極有可能因為他的奮鬥意志而發展的更好。

    平安是福!週一美好!
  •   asd9595 於 2022-02-20 16:09 1F
  • 午安;教練您好
    亂丟垃圾都要罰到 500 萬元 了,其實有沒有效還是要看--民眾自覺 和 稽查人員執行態度,
    人在做 天在看 希望台灣環境愈來愈美麗,南無阿彌陀佛,闔家平安吉祥。
  • 版主於 2022-02-20 17:27 回覆
    謝謝您來鼓勵及祝福! 
    很悲哀的是那罰500萬元的告示並沒有實際效果,河岸堤邊還是丟了一堆垃圾、馬路邊、水溝裡處處是人為垃圾。我將照片傳給第四河川局,他們回說會派人清理。可見平日並無稽查人員,500萬元的罰款只是用來嚇人的。
    我們居住的台灣要變好是不可能的事了,除非換個政府,這是真的,否則民醉下去去更是無法無天。

    平安是福!週日下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