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一月十五日的動態

2022011508:46
今天是中華民國111年1月15日,農曆12月13日,星期六,我在竹南大埔頂,天氣暖陽天。
今天難得睡到八點半,好多年來沒有過的紀錄,感謝內人載孩子們去上週未輔導課,讓我多睡了一個半小時。
下午四點要到金山,參加航源公司的尾牙,這幾年林董事長一再邀約,但就是和天母盃撞期,今年天母盃不知道是因疫情停辦還是沒受邀請,所以才答應參加,前二天林董還是一再聯絡提醒今天一定要到。
歷年的一月十五日以六年前的今天最為精彩,那一天我們睡在合歡山武嶺停車場等雪,還真的如願以償,讓孩子不用出國就體驗了在雪中玩耍的滋味。
1 年前
2021年1月15日 
所謂業力,就是種下其因,就必須承受其果。所有的誓約,都具有業力,其有效期可至來世,無法透過後悔來解除。眾人常在賭氣、欺騙或祈求之時,妄下誓言,以致違背誓言,招來不幸。世間是實驗場,您是體驗者。放鬆不是懈怠,會放鬆才有轉機。
悟數者 (21)
祝福朋友們週五平安快樂!上午的快樂足球。

未提供相片說明。
110/1/15點心:海苔蛋手捲、茶葉蛋、地瓜、豆漿。
感謝台電公司足球隊賴志瑄(尖山國小96年畢業校友)回校指導!




110/1/15今天有國腳學長賴志瑄及三位高中學長陪練,練球人數26人。
2 年前2020年1月15日 
朋友們早安!
今日有暖陽,可以掃除ㄧ些陰霾。世間很多事不按牌理出牌,面對好意外,就有可能是成長的契機。
祝福大家週三美好順利如意!




上午我穿著國旗衣站在路邊廊道,有一騎機車的婦女同胞停車和我說加油,很溫暖的感覺!
我知道教科書去中國化、去中華民國化,所以我讓兒子和球隊穿國旗衣,糾正教科書小二就強調他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的錯誤,讓他們知道我們的國家叫中華民國。
有道是:子不教,父之過。無法要求:教不嚴,師之惰。我們只好要求自己。
好媽媽勝過好老師,孩子是我們的,為了不讓教科書洗腦,我們應該多關心孩子的教育,而不是只有分數,只有台大。看過一些性教育的不當課程、台大醫學院學生阻擋老人家上醫學院廁所的視頻,經過這次選舉的狀況,我們還能不重視(子不教,父之過)的古訓,不讓好媽媽勝過好老師嗎?





未提供相片說明。可能是顯示的文字是「苗票 17 N 3足」的圖像
3 年前2019年1月15日  
朋友們早安!
生活日日是修行,意外常迫使我們改變,讓我們走出新局。
祝福朋友們週二美好!

未提供相片說明。
4 年前2018年1月15日  
朋友們早安!
頭份市今日天氣晴,氣溫14-24°,溫差10°,對於衣服的加減宜多注意!
全新的一週開始,祝福朋友們新的一週順利如意!



面對這樣一位小孩,我只覺得他很棒、很喜歡他!從一年級課後班一週一節的足球課裡認識他,當時他說只喜歡打桌球(爺爺喜歡桌球)討厭踢足球。升二年級後,他說他喜歡踢足球,而且還會自我要求要進步。
在我打掃、拖地一節課後,下課時他本來拿著足球要去玩的,看到我在掃走廊,他說他很想掃地,我說喜歡就來呀!接著他放回足球,要接過我的掃把、笨斗,我讓他去另外拿過後,就一路掃到上課。問他要吃茶葉蛋嗎?他說不要,因為早上吃過早餐了。
這孩子真的是太棒了!




考試真的是怪獸,明天考試,今天一堆學生不能下課,沒看到上體育課的班級,害我的茶葉蛋滯銷。
七屆台灣足協盃獲2、5、6、7屆四次冠軍(另三屆是第二、四、三)。問題是這些獎盃在尖山足球隊消失後,要放哪裡?怎麼處理?真的是冠軍又如何?博個功名做啥?徒增煩惱而已!




5 年前2017年1月15日劉恆亮第65露中寮雲峰景觀農莊相簿中新增了 1 張相片。
在雲峰景觀農莊一片雲霧中沉思及尋訪梅的身影。

未提供相片說明。
這一樹的火紅要去哪裏找呢?
未提供相片說明。
6 年前2016年1月15日
上午六點,我們在武嶺停車場,這是個銀白世界,我們不用去日、韓賞雪,我們愛合歡山!






未提供相片說明。未提供相片說明。未提供相片說明。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未提供相片說明。我們這一家這一趟是不虛此行啦!雖然睡在如冰箱的車裡,但此刻什麼都值得啦!
和劉維在武嶺,喜歡這一個正在飄雪的銀色世界!
又飄下大雪了,這場雪會下到今晚喔!一週內都會有雪可玩。

未提供相片說明。
大雪下呀下,雪人堆呀堆。
大雪紛飛的合歡山再見了!這一趟帶劉維追雪的旅程成功圓滿。
我就是愛我的中華民國!
未提供相片說明。
劉維在路上滑雪,碰上鏟雪車作業。
劉維這一次可開心啦!(很想帶足球隊的小朋友一同上山,但天氣太冷,所以還是帶維維來就好。)
7 年前2015年1月15日 
又是期末考的時節,老師和家長都很在乎孩子們的成績,但孩子們呢?
實在忍不住要分享這網路笑話!
這天,老師發考卷……
巴淑芬,80分!跟名字很像?
劉淑芬,60分!你呀,不是名字叫起來像60分就只考60分!
老師不悅地說……
伍淑芬,50分!你呀,比劉淑芬還不如!
老師依舊忿忿然地說著……
接著,老師以更生氣的語調發著下一張考卷…
柯蓓芬(台語),8分!
喔,你也一樣!名字叫起來像8分你就給我考8分?
這時……
啊!我完了……柯蓓芬的妹妹心中開始暗叫不妙……
老師嘆口氣,很無奈的發著下一張:不是我在說你們這對姊妹實在是太不像話了……
柯玲芬(台語)……0分!
老師搖搖頭道:你們兩姐妹應該向你們哥哥好好看齊,他總是滿分,你們倆不要老是考那樣的成績。
柯蓓芬和柯玲芬兩姐妹心裡暗罵:爸媽偏心!把哥哥的名字取做……,
柯吉霸!!!
(大聲笑出來啦 )!
我家(劉維)算不出來可以考幾分,但可以肯定的是(留尾),一定是留在尾巴段啦!
8 年前2014年1月15日 
103/1/12尖山足球隊的春聯義賣活動,感謝大苗栗新聞蘇惠玲、劉俊東的採訪報導。
七點,東方大鎮上方的山頭,露出曙光〔果真日出東方〕;
玫瑰,在寒冷肅殺的寒風中,搖曳生姿〔永遠都是浪漫〕。
朋友們早安!祝福大家週三愉悅!




比賽缺經費 尖山女足義賣春聯 民眾力挺
2014-01-13 01:41 中國時報 【江詩筑/苗栗報導】
 頭份鎮尖山國小女足隊成軍10年餘,參賽戰果輝煌,今年寒假欲至台東縣移地訓練及參賽,但因非正式賽事,面臨經費短缺問題,教練劉恆亮12日率領女足選手在校門外義賣春聯,盼籌措比賽基金。
 尖山女足受限學生數較少,素質雖不如都市區球隊,但其苦練的毅力,拿下全國體育署盃4連霸、全國5人制6連霸佳績,成績相當傲人。
 教練劉恆亮表示,為了讓學生直接在賽場上「以戰養戰」累積經驗,才會計畫帶選手們直接到台東與當地隊伍切磋交流,但因非正式比賽項目,申請經費補助未獲准,公部門部分僅拿到頭份鎮公所補助的2萬元,距離成行8萬元仍有一段不小的距離。
 師生一行人昨天上午在尖山國小對面擺攤叫賣春聯,學生以一幅春聯200元的義賣價,一邊叫賣,同時表演頂球,吸引不少熱心民眾停車選購;有來自新竹的康姓婦人在臉書上看到訊息,特別搭車來到頭份為學生捧場,出資1萬元挑選1副春聯。
 康姓婦人更代其居住在澳洲友人曾兆雄贊助5168元經費,預祝學生參賽一路發;另外,熱心民眾顏義唐、謝宜宏也分別贊捐1萬及5000元。

都是我的錯,阿亮惹的禍!
我沒有事,我認了,繼續完成我的工作吧!
我想我該唱的是這首。
傷心太平洋
作詞 陳沒
作曲 中島美雪
離開真的殘酷嗎 或者溫柔才是可恥的
或者孤獨的人無所謂 無日無夜無條件
前面真的危險嗎 或者背叛才是體貼的
或者逃避比較容易吧 風言風語風吹沙
往前一步是黃昏 退後一步是人生
風不平浪不靜心還不安穩 一個島鎖住一個人
我等的船還不來 我等的人還不明白
寂寞默默沉沒沉入海 未來不在我還在
如果潮去心也去 如果潮來你還不來
浮浮沉沉往事浮上來 回憶回來你已不在
一波還未平息 一波又來侵襲 茫茫人海狂風暴雨
一波還來不及 一波早就過去 一生一世如夢初醒
深深太平洋底 深深傷心
這首更好,此刻的我在教室狅號到淚流滿面。
告訴兒子:長大後,不要當老師,不要當教練,好好的上下班,照顧好家人就好。
兒子似懂非懂的說:那你怎麼不好好照顧家人?
在去驗傷的路上,兒子看到警車就問:怎麼沒有看到那位叔叔坐在裡面?他認為打人的要被抓起來......
心太軟
詞曲 小蟲
你總是心太軟 心太軟 獨自一個人流淚到天亮
你無怨無悔的愛著那個人 我知道你根本沒那麼堅強
你總是心太軟 心太軟 把所有問題都自己扛
相愛總是簡單 相處太難 不是你的 就別再勉強
夜深了你還不想睡 你還在想著他嗎
你這樣癡情到底累不累 明知他不會回來安慰
只不過想好好愛一個人 可惜他無法給你滿分
多餘的犧牲他不懂心疼 你應該不會只想做個好人
喔 算了吧 就這樣忘了吧 該放就放 再想也沒有用
傻傻等待 他也不會回來 你總該為自己想想未來
把工作完成,要回家了,也可安心去台東了!
朋友們晚安!



10 年前2012年1月15日
年初三對我可能會趕了些,才回美濃沒幾天又要趕上來,是不是改成年初五比較好?搞定之後,大家就每年回來聚聚吧!

 


  •   郁敏 於 2022-01-16 07:42 1F
  • 平常事情不少的人能夠睡個覽懶覺是一件迷人的事
    的確要謝謝美麗又貼心的太太
    這個世界若是感到輕盈時,必定有雙幫我們頂著的手

    看教練抱起維維的照片
    現在應該抱不動了吧
    疫情時翻閱不少相片
    五年前,我先生背女兒的照片〈女兒跟爸爸開玩笑跳上去的〉
    感覺那時就很吃力
    孩子以我們未察覺的速度,快速抽高變重了!
  • 版主於 2022-01-17 21:37 回覆
    郁敏晚安!謝言射郁敏來了! 
    平常都是我載孩子去學校,這一天應該是累了,竟然睡過頭沒有起來載小孩,感謝內人讓我多睡了一小時多的覺。
    今年國三要再嚐試再抱一次孩子,我想應該是沒有問題的,高中後就不再抱了,免得閃了腰。
    女娃兒比較調皮,爸爸背女兒鐵定開心,雖然是有些吃力。

    平安是福!週一夜晚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