枉死鬼

2019070908:35
我們都慘死在稻田裡
我是一顆深綠的足球,在下課時間被喜愛踢球的小男孩從足球教室拿到足球場玩,我忘了是在哪一天的哪一節下課時間,小男孩將我踢越一公尺高的圍牆後,就讓我在結穗的稻田裡等待救援。
可惜的是我不會呼救、吶喊,小男孩如果不向教練或老師求救,我的命運將和以往的無數個先輩一樣,一定要等到稻穗成熟,等待收割的耕耘機劃破我的軀體,就像今天的圖片一樣。
我死了,死在不負責任的小男孩任性的那一隻腳。這回陪伴我的還有二顆排球,他們是體育老師上排球課時(體育老師從來不教足球),讓小朋友拍到稻田裡的,冤枉的是他們上課拿幾顆球,下課時不是就要有幾顆球?這二個不該死在稻田的排球,真的是非常冤枉,排球課怎會在靠近稻田的跑道上課?
足球教練一直期待球場有夜間照明,也能有個圍網,不只可以保護我們也可以讓垃圾不進入稻田,讓農夫可以歡呼收割,而不怨嘆尖山國小的生活教育失敗!
破球
稻田



 


  •   郁敏 於 2021-07-13 06:27 1F
  • 看來這群學生得好好地再教導 可能得有罰則
    不過學校還球時都不需要清點嗎?
    我們那個年代 好像少一顆都得用班費來賠償 可謹慎了!
  • 版主於 2021-07-14 09:29 回覆
    教改把教育改到一團亂、一團糟,孩子的公德心、惜福愛物的品德、責任感的訓練都流失了。
    以前的老師會要小朋友幫忙或自已管理球具,但現在的孩子很難要求,我這老師也懶得管理。

    平安是福!好人一生平安! 鎮祝福及感謝郁敏!